日本女子摔角选手木村花(Hana Kimura)23日惊传过世,她参与的Netflix恋爱实境节目《 Terrace House》系列晚间紧急宣布停播。《Terrace House》在日本播出进度较快,已经播到第42集。当中第38集也是充满争议的一集,播出后为木村花带来大量的负面评价。

22岁的木村花在《Terrace House》单恋无果,却因为洗衣服和男室友发生争执。第38集中她把“珍贵如生命”般的衣服放到洗衣机,却不小心被男室友按下洗衣键,导致衣服染色缩水。她气愤难平斥责室友,观众认为她莫名其妙,节目播出后在匿名论坛、推特等社群平台上出现大量的毒舌批评。

木村花临终前在IG对她的爱猫写说:“你要快乐的活着”,并在限时动态写:“再见”,
疑似最后留下的告别话语。

观众过于投入,却忽略了节目可能存在有脚本或是刻意剪接等因素, 《Terrace House》 对于造成木村花的伤害难辞其咎,日前也受到大批观众抗议检讨,紧急宣布暂时停播。木村花的猝逝也让多位名人、艺人群起挞伐,企业家前泽友作希望可以严惩在网路上中伤毁谤他人的酸民。尤其去年话题日剧《3年A班-从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质》才警世霸凌、排挤的杀伤力,但木村花还是难逃网路霸凌和言语暴力,更令大家感到痛心与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