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邦鋆圆梦首次监制《The Last Song》英语短片,也成立了制作公司,希望更多“创意”会被看见。

《The Last Song》英语短片是陈邦鋆为参加“Storeys Campaign”拍摄的一部短片,已于4月12日上线,首天上线在IG、FB和Youtube的点阅率将近10万,目前点阅率已超过25万。 虽然短片只有17分钟,但陈邦鋆烧钱不手软,总制作费约花了5万新元,即使获得资金资助,他还是大喊“钱不够用”,所以得另寻赞助(总制作费的20-30%)。

“这个Campaign主要是拍一些HDB小品的故事,我的这部战争短片虽然不是很符合题材,但当兵还是有爱国成分,所以有达到正面的指标。我也很开心在拍摄中,无论导演、演员、负责灯光道具的幕后工作人员,都有很开放的发挥空间。”

陈邦鋆除了是监制,也是演员,其他演员包括田铭耀、Nusseir Yassin、Aaron Mossadeg、Sivakumar Palakrishnan、Hirzi,导演是Gavin Lim。《The Last Song》筹备了6个月,拍摄期只有2天,一天16个小时,他说:“跑来跑去、又热又脏,很累很辛苦,不过忍一忍就过了!拍的时候我们还在想:新加坡怎么可能会打战?如果真的发生,我们真的会为了这片土地留下来吗?现在疫情发生了,我们在跟病毒对抗,一夜之间很多东西都改变了,短片在这个时候上线,也有它的意义吧。”

短片含血腥、粗口,所以分2个版本在不同平台上线,“血腥”就是指阿兵哥被炸死的这场“血肉模糊”镜头。

陈邦鋆今年1月成立了丐邦媒体(Vagabond),《The Last Song》是公司首炮。他说,新加坡有太多家庭剧、爱情剧,他想多尝试动作片,有血有泪、很MAN,或是那种在规范边缘的片子,“如果有广告找上门,我也不排斥,只不过我不想违背目标,当然也希望能够赚钱。”

>>观众可通过Vagabond Youtube频道观看《The Last Song》原版短片。

Text 李宛纹 Photos Vagab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