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刘真在2月接受心脏手术时,过程中心跳停止装上叶克膜,后又因脑出血动刀,状况起起伏伏,日前一度传出换心排序提前,遗憾的是最终等不到换心,在22日证实离世。

令人心碎的是,原来“双双节”22日对刘真、辛龙而言有特别的意义,刘真过去曾在节目中表示,和辛龙交往的契机源自于担任选秀节目评审,那一天正好是7月22日,从那之后,每个月的22日,夫妻俩都会庆祝“双双节”。

上个月的“双双节”,因为刘真卧病在床的关系,辛龙独自度过这难熬的一天,没想到3月的“双双节”,刘真再次失约独留挚爱辛龙和女儿。

2人的老板吴宗宪在23日下午身穿黑衬衫,出面说明亲朋好友对刘真的病情纠结沟通了非常久,表示大家最后也不愿意继续看到亲爱的她受苦。吴宗宪透露22日晚上家属做了最后决定,辛龙现在只能以4个字来形容“撕心裂肺”,多日以来,医疗团队为刘真做最好的医治,家属基本上不愿意让她的病情让所有媒体深入了解,感谢大家,在最后的阶段也回天乏术,但因为辛龙不愿意放手,所以我们也一直跟辛龙商量,想说是否找到一个人去作了解,感谢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到现场看,也跟辛龙做恳谈,医学角度没有机会了,刘真父母也不舍女儿受这样的苦,所以晚上10点刘真老师辞世。

吴宗宪透露也会举行追思会并在本周安排遗体火化,也保证会照顾好辛龙和女儿:“4岁小朋友的问题,我们会尽量去协助她后续的状态。”

最让外界担心的就是辛龙状态,吴宗宪说:“(辛龙)基本上是走不出来的,而且也对我们讲了一些非常…比较…比较…比较会让我们担忧的话,我们会持续陪伴他,并且跟他说‘刘真老师最美好的日子就是和辛龙一起度过’。”说到这里他忍不住哽咽,强忍泪水地继续说:“他们夫妻节有自己的双双节,就是毎个月22日,他会买个小蛋糕去庆祝。” 据悉,刘真的追思会预计4月22日举行。

辛龙当年献给爱妻刘真的情歌……

另外,吴宗宪被问到有“刘真没健保”的消息传出,听了以后语气相当坚定回应:“他们有朋友啊!”并说明辛龙的经济状况没有太大问题,因为辛龙夫妻俩的生活都相当朴实,在医药费以及未来辛龙和女儿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助的部分,他们这些好朋友也都会紧伴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