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姐夫”AKIRA担任2020台北灯节开幕表演嘉宾,他演出结束受访,提到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想为不安的民众加油打气,也相信台湾面对防疫态度谨慎。

他平常严格执行自我健康管理,除了运动健身,勤洗手、戴口罩、漱口等皆有落实。AKIRA衷心期盼大家可以携手共度难关,正巧林志玲日前才以手写信的方式为武汉加油,AKIRA和太太夫妻齐心,盼望疫情能早日过去。

面对粉丝们对他们做人进度的期盼,AKIRA坦言不会有压力,一切都看林志玲的规划。他从去年结婚至今,自认生活没太大变化,“不过结婚是两个人的事,主要我的思考方向不同了,责任感变多了,视野也更宽阔,真的成长许多。”

西洋情人节将至,AKIRA透露会和林志玲一起庆祝,“我们也是普通夫妻,一般人会做的我们都会做。” 他透露,正如台湾粉丝所知,林志玲很喜欢照顾别人,也喜欢带给别人惊喜,“我本身也是希望大家都开心,所以我们都会彼此准备惊喜。”

他们夫妻价值观合拍,平常在家轮流下厨,林志玲擅长台湾料理,AKIRA最常端出日式拉面,家里的餐桌上充满不同特色的美食。但AKIRA坦言,私下讲中文的机会不多,如果临时要考他中文,他很难记得起来,毕竟生活上实在太少用了。他每次来台出席活动前都会努力恶补,现在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很开心”,还有应景的“恭喜恭喜”,以及提醒粉丝、媒体不要推挤的“小心小心”。

他上个月才随EXILE放浪兄弟来台出席台视除夕特别节目录影,成员们不仅表演得相当开心,更对台湾更留下极佳印象。放浪兄弟家族多年来也有到过海外表演的经验,但已经很久没有全员到齐。录影后大伙一起去了庆功宴,AKIRA也留意成员们的反应,“大家都很开心,也都说很喜欢台湾,已经等不及想赶快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