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艺人滕丽名去年12月底到在日本青森滑雪旅行庆生时发生意外,跌断5根肋骨,在当地留院休养2周,如今总算在将军澳电视城正式为处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开工。

滕丽名受访时讲述受伤经过,她说:“在1月生日前,12月28日已经受伤,与滑雪无关,是在滑雪场一个铁楼梯,因为今年雪量少,楼梯结了冰,就从楼梯上跌下来,摔断左边5根肋骨,其中有2根还断了几节,肋骨还插到肺引起内出血。老公都说我这次大难不死,在医院做完手术,还要2天抽内出血,因为血压着肺,那阵子都没气讲话,要靠我老公传话。”

“这1个月,对人生价值观有了新体会,老公为了照顾我这个论尽病人而家港日两边走,见到一张超认真极紧张丧温柔的一张脸,心痛但心甜。”

滕丽名在日本医院住了2周后出院,但医生担心她身体弱坐飞机容易感染细菌,所以她在当地酒店再休养1周后才回港。她说:“回到香港才拆线并找医生跟进,现在已经好很多,但是因为内出血肺功能都受损,现在要吹波波练肺,最初一个波波都吹不到,现在吹到3个,但睡觉都痛,整个月到现在都不可以转身,医生说断了5根肋骨起码要半年才稳定,完全康复可以做运动就要1年。”

滕丽名指现在不能够大笑,因大笑会痛,也吃了医生开的吗啡止痛药。问到是否要追拍进度,她说:“原本我还没开工,但是因为丹爷(刘丹)病了,发烧、咳嗽,要我先开工,所以我就提早开工。” 滕丽名又指最痛是手术后要插喉抽内出血,她说:“因为要插喉2日慢慢引流抽走内出血,一动到喉咙就会痛,长这么大都没试过痛到哭,好像换金鱼缸水一样。这次大难不死,一定必有后福,最心疼我老公,都没见过他那么紧张,这段时间还让我随意发脾气,真是辛苦他了,所以批准让他和朋友去加拿大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