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立华剧《用九柑仔店》饰演“阿忠”表现亮眼的陈祎伦,生活与工作都属于拼命三郎类型,他为拍摄新戏《记忆浮岛》而在2周内快速减重10公斤以上,把自豪的“冰块肌”练不见,连最爱的重训全都搁一旁,不过就怕杀青后要轧另出戏会不连戏,又要立即调回原来模样,虽然演员为了角色需要得忽胖忽瘦,尽管求快减重对健康难免有影响,但陈祎伦却大喊可以为戏卯力向前冲!

陈祎伦之前为了《用九柑仔店》的跛脚角色“阿忠”,练习跛脚走路,接着在《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挑战台语喜剧,演一个头脑发达四肢健全的健身教练,准备放大绝发挥自己的搞笑能力。除此,他接下《记忆浮岛》为角色需求刻意减重,不过因为2档戏拍摄时间相近,陈祎伦得快速瘦身,在2周内狂掉10公斤以上。他和教练讨论根据身高体重,排出一天只吃900大卡维持2周的魔鬼课表,等体重到达定位后,一天增加200大卡,慢慢恢复到1600大卡,直到杀青为止。

刚开始瘦身体重降归降,可是陈祎伦的体脂肪掉得比肌肉快,导致身上的腹肌线条更明显,最后拿掉饮食中的蛋白质改吃素,但又遇到瓶颈,最后变成植物蛋白质也都不要,只剩下吃青菜和冬粉,真要饿了就喝零卡可乐或多喝水来增加饱足感。不过陈祎伦也说,这样减重有风险,他也不敢贸然自己进行,所以整个过程都有教练调配监控,避免发生意外。

就算演戏也会利用空档运动健身的他,为了新角色放弃平常的重训习惯,努力把自己变皮包骨,过去自豪的“冰块肌”瞬间消风,脸颊肉也跟着削去许多。陈祎伦表示,这回减重让他在过度饥饿中,脑袋会有些不太清楚,可是感官却又会变得比过去敏锐,反而可以感觉到以前没体会过的感官感受,算是另类收获。 但随着《记忆浮岛》杀青,陈祎伦又要赶快让身体恢复,毕竟一下子瘦十几公斤,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整个状态都差异大。问他下回想挑战什么角色,除了想演边缘人外,因为自己很喜欢小狗,和宠物题材有关的题材角色,他绝对点头Say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