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恩与草蜢

薇恩与草蜢

薇恩去年受邀到草蜢的演唱会作演唱嘉宾,她表示非常荣幸,“他们都是我的从小仰慕的偶像!他们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后辈去学习。”

那她与3只草蜢的接触如何?她透露:“(他们)一直在旁教导我,跟我说放心,让我跟着他们的lead,他们真的很nice!”

曾经到中国参加《中国好声音》,她是否会继续参加其他的比赛?她表示,“认识到很多有趣的朋友,有好有坏,参加比赛的经验是很宝贵的,不过也是很苦的一件事情。一个人,人生地不熟,那边的文化和工作方式也跟我们不同。”

私底下,她也质疑自己参加这些比赛的目的,“我觉得我不是抗拒去吃这个苦,但我会问自己我去了之后(参加比赛)是为了什么?很多人是为了发片、为了当歌手。虽然我是在本地发过(专辑),真的需要把我的专辑带到国外,我才是歌手吗?所以我觉得为什么不能往内(留本地)?”

她认为到国外发展也不见得很好,“其实草蜢也跟我说过,现在的唱片市场很不景气!草蜢都说不好了,我还去外国跟人家抢什么?Why not在这里先做好本分。”

薇恩觉得只要有时间,有机会才会考虑到国外发展,即使有机会去国外发展,她说,“我希望我可以show他们(国外)我是新加坡人,这是新谣,是local product,新加坡音乐是这样的。”(Text/胡慧智)

*欲知更多精彩内容,请购买第478期的《优1周》。

“我们的新谣”-演唱会
日期: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时间:7pm
地点:新达城6楼展览厅
票价:$98, $88, $78, $68, $58, $48, $38
网址:http://www.sistic.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