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超过30年,相识20余载,同是中生代女演员,见证电视黄金年代,拥有许多共同回忆,经历娱乐圈风雨,也有撑过茶杯里的风波。

镜头前的她们,老友鬼鬼,默契百分百。访问中,畅谈人生,笑谈生活大小事。
原来……她曾看她不顺眼。

还有在马六甲一起拍戏,不知是人吓人,还是鬼吓人的爆笑回忆。

个性同为“女汉子”类型,过去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现在学会有所保留。

在娱乐圈奉献最美的年华,如果有一天隐退江湖,两人都有着相同的理由。

这个下午,她与她,敞开心怀,大洒口水花。!

细说从头:女人友情真相

UW:谈谈你们的交情和渊源从何时开始?

丽贞:她算是我的师姐,她1983年入行,我1988年第1届《才华横溢出新秀》出道,我们在SBC年代认识,她是看着我入行的。

慧芳:那时候她很可爱的,很爱玩也很会玩,现在收敛很多了。以前和她出国一起打保龄球比赛,玩到疯!

丽贞:以前有个24小时的保龄球场嘛,我们隔天有早班,还可以去玩到天亮,年轻时才有的精力啦。

 

UW:一句话形容对方?
慧芳:她大喇喇的,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她不喜欢我hor,是直接表现出来的。哈……我可以说吗?

丽贞:也不是真的不喜欢啦。因为年轻时不成熟,爱恨非常分明,一起玩的时候,某些事发生,你就会觉得,为什么会这样?以前不爽一个人,我会直接告诉对方,我不爽你。就算不说,我的表情也会直接告诉你,我不爽你。哈!至少不是在背后不爽。

慧芳:是,她会直接告诉你的咯。

丽贞:我是隔了很多年,人家告诉我,我才知道我做过这样的事,哈哈。我的个性就是这样,当下很生气,但过了就算了。好像刚过去,他们帮我庆祝生日,谈起以前的事,我才知道,我有这么坏吗?哎哟,真的对不起,我跟你道歉!年轻时真的不懂啊。(后来如何破冰?)没印象了,因为你不爽一个人,就不会去接触对方。大家各过各的生活,没有所谓破冰,就是有机会合作时,就恢复了交情。

慧芳:我记得是一次我女儿生病入院,在医院碰到她,她问候我,然后就这样开始了。哎呀,也不是什么杀父仇人。她现在成熟了很多,面对不喜欢的人,就静静,不像以前,直接来。

丽贞:可能以前演员之间凝聚力很强,大家很亲近,你真的把对方当你的亲人。公司是我的第2个家,我们在那里成长,彼此像亲人,当亲人背叛你,你会特别生气。现在不一样,在社交媒体上,你不知道谁是你真正的朋友。

慧芳:那时候感觉大家都是兄弟姐妹,就像你会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吵架,那个感觉就是这样。(未完)

欲知更多,请购买第690期《优1周》(2月22日出版)。

Text: 王莉雁
Photos: Bob Lee @ The Fat Farmer
Hair: Norman Chan @ Mgroup (Monsoon Novena), using Hatsuga
Make up: Dollei Seah, using Giorgio Armani Beauty
Styling : Annie Chua @ starstylistmediacorp
Clothes: Marimekko
Shoes: Melissa Shoes, Aldo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