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衷在新西兰参加军训惨被砲车的砲管压伤过世的死讯,远在台湾的叶全真也因去年与他在新加坡电视剧《229明天见》饰演母子的缘分,第一时间表示哀悼。

她夸冯伟衷用功、有礼貌,戏杀青时他在她的包包里放了一块拼图,要她记得这段情谊。原本2人相约在台北重聚,可惜永远无法实现了。

叶全真回忆:“他是个怪怪美少年,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在新加坡很受欢迎,但完全没有骄气,是个知所进退、有礼貌的好孩子。”她举例,去新加坡拍戏时,剧组吃饭时间是各自觅食,他俩和戏里饰演家人的演员总会相约用餐,遇上她初一、十五吃素时,即使到了原本说好的餐厅,冯伟衷也会坚持离开,说“我突然不想吃了,刚好今天想吃菜”,贴心举动让她备受安慰。

尽管年轻又有知名度,冯伟衷却是叶全真心目中难得用功的好演员,她说:“有阵子戏里的妹妹天天有哭戏,拍摄时情绪难免中断重来,即使没拍到他,他也会在旁边每一次都真哭,每一次都哭得鼻涕眼泪直流。”下戏后,叶全真都想过去拍拍他说声“辛苦了”。

记得电视剧《229明天见》快杀青时,大伙已有感情,冯伟衷相当不舍,但又不擅长当面表达,就会半恶作剧似的,在每个人的包包里头偷放小道具,往往回家才会发现,叶全真哽咽地说:“他放在我包里的是拼图里的一块。”希望戏里的一家人永远不要忘记这段一起努力的时光。

离开新加坡前,叶全真在制作人邀请下,和冯伟衷等饰演家人的演员一起吃团圆饭,他当时将去俄罗斯拍戏,对叶全真说“如果有机会去台湾找你,我只去过一次台湾,很匆忙,连台湾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没想到这台北之约成了遗憾,叶全真说:“没关系,他现在哪里都能去。”

叶全真在面簿悼念“天使”冯伟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