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人文慧如凭藉精彩演绎的翻唱歌曲影片,在YouTube频道上坐拥亿万点击次数,并曾推出多首戏剧专案歌曲,1月10日,文慧如在台北举行一号创作专辑《亲爱的你__怎样的我》发片记者会。
文慧如于2016年时独自从新加坡来台追逐音乐梦,心情激动表示:“心情真的非常感动,觉得自己努力走到这里,一路以来接受了太多人的帮助与鼓励,十分感谢大家陪我一起圆梦。今天我的家人也从新加坡飞来台湾见证我的记者会,自从我2年多前来台湾以来,家人都还没有来看过我。这次我很希望他们可以来看,就自费包了他们机票住宿来台。”而看到家人在台下帮自己加油,文慧如激动落泪,一度哽咽到讲不出话。


文慧如抛弃亿万翻唱女王的身份,把自己重新归零,以创作新人的身份在乐坛正式出道,先前在专辑发行前她下架Youtube频道上的所有翻唱歌曲,希望歌迷们可以专注于自己的原创作品。然而,却有歌迷反应:“若没有翻唱,我就不想看了!”甚至是直接退掉追踪,使频道订阅人数下跌。文慧如说:“其实我大概有猜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形,我自己是有调整心态、虚心接受。告诉自己不要再被以往的数据绑架,也会更努力让这些朋友愿意重新听我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