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和家人聚会,在汤申路的某间印度餐馆吃“逻蒂布喇答”!

坐在对面的老爸突然间开口:“卡卡,你背后走来一位女的,好像是影视大机构的演员。”我听了就转过头去,定睛一看,OMG,只见一位身材长得像块番薯,穿着那种10元3件的碎花上衣和短裤,脚踏人字拖的……

是的,她的确是大机构的甘草演员。但我却急忙回头骗老爸说:“不认识。”接着又迅速把墨镜和草帽戴上,免得她认得出我而过来嘘寒问暖。讲真的,为了要表现自己很有“明星风范”,我常故意把眼睛移到头顶上,假装从来不看那些我不想看的东西。However,那就是咱们电视演员的平日打扮了,也难怪本地的时尚界会走入夕阳西下。

据说,香江早已灭亡的SB影城,之前是这样训导他们旗下的“明星”:“为什么观众愿意花钱来戏院看你们?因为你们是Movie Star。而Star应该是在天上的,观众只是看得到,却接触不到。既然你们是电影明星,人家想接近你,就一定要花钱买票进去戏院,才能看得到你们,所以你们平常的打扮,都要很细致,不能随随便便,披头散发就跑了出去。”

由此可见,佛要金装,人要衣装。当然,咱们也不能完全怪那些电视演员,试想他们经常日夜颠倒,通宵达旦拍戏,所消耗的精力太多,睡个觉都没时间,谁还会有心情打扮?再说演员的片酬极低,而追求名牌精品是要靠成熟的经济基础来维持,除非有商家愿意赞助。或许有人会说,我的劲敌娜姐也不是整天穿运动装出门?对不起,人家是天皇巨星,裸穿,也一样可以领导潮流。老佛爷卡尔拉格斐也曾说过:运动装是失败的象征,只有对自己生活无法控制的人才会穿运动装。难怪香港有位甘草演员,据说她即使只是到楼下的杂货店买瓶酱油,都要花一两个小时,把自己打扮成如一名高贵的明星,才肯踏出门外一步。

古代大清帝国驻法公使裕庚的女儿德龄公主,于其回忆录中就有提到:一个女人没心肠打扮自己,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所以我奉劝各位还是要趁年轻时,把本钱发挥到淋漓尽致,只领导潮流,别误导群众。演艺圈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地方,你若一不留神,人家就已经超越你而去,所以你得要不停改变自己,不论头发、化妆,穿衣戴物各样的事。只有浑身打扮如电灯泡那样亮晶晶走出来,才能点缀黯淡无光的娱乐圈。记住呵,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701叽喳坊
Text:Lady卡卡
Lady卡卡表面是位编舞老师,但暗地里,却是一位“八卦精”,本地娱乐圈的屎尿,都逃不过她的眼睛!

以上专栏内容均不代表本刊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