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莹(陶子)的物质欲望很低,生了2个小孩,一家人仍过简朴生活,她天真认为,户头里只要存够500万台币,和李李仁就不担心下半辈子。但现在女儿荳荳疯狂爱上篮球,小学毕业今年夏天打算带她去旧金山和林书豪篮球教练碰面了解状况,若本来一路直升念国内学校计划有变,她说:“可能得帮她准备千万了。”
陶子活跃演艺圈超过20年,大家都好奇她存了多少退休金?她说:“入行那年遇到一个资深艺人,告诉我这行绝对别久待,只要赚足3000万就立刻离开,我也以此为基准,结果赚到3000万时,我一个人可能够用,没想到结婚有小孩,花费不停往上加,我因此不会离开这行。”

她理财这块显得保守,一开始跟过曹启泰的互助会,后来放银行存着,慢慢才接触少许股票,“我看过很多电影,说奶奶年轻时买了苹果股票,后来放久了成富翁,所以在荳荳出生那年我选了可口可乐的股票买下来放着给她当念书基金,这么多年了,涨了3成,会一路放下去。”她两个小孩都念公立学校,本来预估到大学每个人最多花100万,今年陪荳荳去旧金山找林书豪当年教练,若她真的喜欢,决定在美国念书,计划就变了,但我没变的是,只供她到大学,毕业后就不再给任何费用。”
到底存多少她不愿多说,但自住加上另有一间,目前共2间房产,为何觉得500万够用?她笑说:“我跟李仁很省,他不太吃,而我一直在减肥,小孩都念公立的,全家最大花费是旅行,而且他的健康状况很好,我觉得不太需要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