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以敏老公黄国辅昨天因肾衰竭病逝,享年57岁。黄国辅当过导演刘家昌的助理,后任柯以敏的经纪人,1999年两人在马来西亚注册结婚,婚后育有一女。他2011年罹患家族遗传的肾囊肿导致肾衰竭,一度被医师诊断若不换肾就活不了,每周洗肾3次。柯以敏在微信朋友圈哀悼:“谢谢你国辅,给了我一个漂亮的女儿。你好好休息,天堂见。”并承诺会好好照顾他的父母,深情留言:永远爱你。
柯以敏目前人在台北忙处理老公后事,据悉黄国辅昨早自行前往诊所洗肾时突然昏倒,紧急送马偕医院,但途中已失去呼吸、心跳。他的18岁女儿接获医院通知,遗憾见到爸爸时已天人永隔。
柯以敏接受访问,提到上周特地回台,与老公黄国辅出席女儿的毕业典礼,当时他病情还算稳定,夫妻俩虽分隔两地,依旧天天热线,老公前天还在视讯电话中提到,想飞去香港见朋友,她正想替他订机票,没想到就走了。她回想接到医院通知老公病危的电话时,当时已抢救30分钟,本想告诉他“等我回来”,但医生表示,就算抢救回来也会变植物人,坚强的女儿淡淡告诉她“让爸爸走吧”,她才决定放手,不让老公再受苦。身高165公分的黄国辅,过去体重80公斤,因病暴瘦至65公斤。


柯以敏感慨说:“心底早有准备,但没想到这么快。”她昨飞抵台湾,立刻奔赴殡仪馆看老公,认为他走得很安详,并在他耳边轻声说:“好好放心,你的父母、小孩我都会看好。”
柯以敏昨深夜从中国赶回台北,哭得很惨,悲痛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不过黄国辅生前因健康状况不佳,已有心理准备,曾感谢柯以敏的照顾,欣慰女儿很懂事,希望自己走了之后,妻女要好好过生活。柯以敏说,一旦结婚就是要负责任;有了孩子,就是要当一个负责任的太太、儿媳妇、母亲。黄国辅追思会预计6月29日举行。
现年46岁的柯以敏曾担任中国芒果TV选秀节目《超级女声》评审,网传她近年在中国商演邀约每年超过100场,每场唱酬约30万元人民币,光靠商演估计年收约4000万元人民币,也成了家中经济主要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