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涩谷昂(后排中)离队后,关8将以6人姿态活动。

(综合讯)日本人气组合关西Johnny8(关8),日前惊传34岁主音涩谷昂为专注做音乐而决意离队,叫粉丝大为震惊。及至15日早上,涩谷昂透过歌迷会网站正式宣布离队决定,更落实离开効力已21年的杰尼斯事务所。
涩谷昂自言想到人生只余一半的时候,有感一直以来都得到杰尼斯事务所和关8的保护与支持,自己亦十分依赖,但今后希望在完全是自己负责任的情况下,把人生的全部也寄托在音乐之上。他透露会到海外进修音乐,追求自己的音乐,并向队友、工作人员和粉丝道歉。
关8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涩谷昂透露今年1月已决定心意,并在2月15日向事务所表明希望离巢,传达想把生活据点移到海外的意思。据指当时成员和工作人员都难掩疑惑,至今最少两度聚首,望说服涩谷昂留下,但直至4月10日所定限期,涉谷昂的意念不变,其他6位成员遂接受决定。虽然如此,涩谷昂在会上仍不禁流下男儿泪,而安田章大因为在家跌倒伤背,未有出席记者会。
将于今年底正式离巢的涩谷昂,斩钉截铁否认抗拒再做偶像和搞笑的传闻,并表示今后想学习英语,遭外界估计会到欧美地区。而关8于7月15日展开的五大巨蛋巡回演唱会,涩谷昂将不会参与。至于出道15周年的关8,经历内博贵和涩谷昂的离队,虽有传随时面临解散危机,但有关方面表示,组合由巡唱首日开始,以6人姿态继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