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讯)87岁孙越9日传出因胆囊结石发炎、肺部感染病情加重,住进台大医院加护病房,并接受插管治疗,令好友与粉丝十分担忧。10日张小燕代孙家人转发声明,孙越的一对子女说道:“我们想要尊重爸爸之前意识清楚时,曾和我们表达过的,不要瞻仰仪容、连骨灰罐也不能出现!所以我们以爸爸的角度想,爸爸是希望每位朋友记得的是他帅帅的样子!”并宣布停止让外界探病。
据报道,孙越的儿女孙向竹、孙向莹请张小燕向媒体转发声明,说:“平安!目前我们家属商量的结果(妈、我、哥、媳妇、女婿),我们想要尊重爸爸之前意识清楚时,曾和我们表达过的,不要瞻仰仪容、连骨灰罐也不能出现!所以我们以爸爸的角度想,爸爸是希望每位朋友记得的是他帅帅的样子!”
孙向竹、孙向莹表示:“所以目前除了我们自己家人以外,我们不再开放让外人人看爸爸病容的样子,也请大家见谅,谢谢!向竹、向莹敬上。”而媒体询问张小燕孙越最新情况,张小燕未再回应,导演虞戡平则说,从董氏基金会听闻的消息是孙越的病情是乐观的,渐渐好转中,会婉拒外界探访应是避免二度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