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分别有新作《Tomb Raider》和《Sherlock Gnomes》在本地上映的男女主角James McAvoy(38岁)和Alicia Vikander(29岁),首次合作,便得谈一场既危险又相隔千里的远距离爱情。

危险任务
改编自英国作家J.M. Ledgard于2011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此片的剧情围绕女科学家“Danielle Flinders”(Alicia Vikander饰)与英国商人“James Moore”(James McAvoy饰)的爱情故事展开。原来平日以工程师形象示人的“James”,真实身份却是英国间谍,他在某次出任务前先放假休息,却在同住的法国古堡酒店附近的海滩上,遇见心系大海的海洋生物学家“Danielle”,2人深深被对方的外表、言谈与见解所吸引,甜蜜度过数天假期。后来在离开前,“James”与“Danielle”交换通讯方式,并相互确认彼此想继续交往的心意。

可是,“James”在离开后没多久,却在索马里(Somalia)被伊斯兰圣战分子囚禁,与“Danielle”远隔千里,失去联系。此时,必须潜入深海进行海洋生物探索的“Danielle”,心系一直联系不上的“James”,担心他是不是对自己失去兴趣,也焦虑这次的深海探索能否安全归来……


《Submergence淹没》(112分钟 NC16)
演员:James McAvoy、Alicia Vikander、Alexander Siddig、Celyn Jones
导演:Wim Wenders
可看指数:★★★

Text:陈通玲 Photo:Sh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