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讯)黄明志独树一帜创作风格广受歌迷喜爱,近日推出与父亲合唱的新歌《爸爸的梦》,透露自己从小听爸爸唱歌,因而启发音乐兴趣,而他弹的一手好吉他,也由爸爸亲自指导;黄明志日前因创作歌曲《狗一样》MV涉嫌侮辱宗教,遭马来西亚警方拘留4天,保释外出后,他感性说:“抱歉让家人担心了,谢谢爸妈一直以来全力支持。”
黄明志作风大胆搞怪,但私下非常孝顺,一直计划为父母写歌、合唱,《爸爸的梦》不仅邀父亲合唱,MV也请爸爸入镜,父子俩飙嗓、弹吉他,让黄爸非常过瘾;黄明志说:“这首歌有点动力火车的fu,MV是在一栋废弃大楼拍摄的,到了晚上很恐怖…谢谢家人和每一位夥伴们帮忙,把我爸爸拍到帅最重要!”
农历过年前夕,黄明志在社群网站上传新年歌曲《狗一样》MV引发争议,因当地部份信徒视“狗”为不洁的动物,触犯宗教敏感线,黄明志因此进看守所4天,恢复自由身后他直奔公司春酒,淡定表示一切都没事了,希望这个事件就此落幕,同事们也准备火炉让他跨过消除厄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