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纽约皇后区长大的Miss Ko葛仲珊,深受当地嘻哈文化影响,回到台湾后参赛被发掘,开启了她的音乐事业。这次的华艺节,她将带来一场充满霸气与爆发力的演出!

不后悔休学

UW:首次在新加坡演出,会带给观众什么惊喜?
我会带来不同的音乐,像这次会多加一些英语歌曲,用我的母语跟大家沟通。

UW:为了实现音乐梦,从纽约大学研究所休学,有没有后悔?
每天后悔,哈哈,没有啦!应该是我爸爸后悔,我是没有后悔,当下做了决定,考虑好就不要再想了,我能走到现在,也觉得蛮幸运的。(觉得当时的自己任性吗?)嗯……大家叫我不要做,我硬会去做,很叛逆。

UW:家人现在怎么看你在乐坛的成绩?
妈妈很支持,因为她小时候也想当歌手,所以会很鼓励我,当然她也会担心。爸爸比较实际,觉得做音乐看不到未来,虽然有一些成绩,但毕竟还是不能够决定未来的状况。他们确实看到现实面,我就是……看能走到哪里就哪里吧。

UW:《Knock Out葛屁》、《XXXIII》、《皇后区的皇后》,平均2年发1张专辑,对你而言,发专辑是件“困难”的事吗?
要做一张“好”专辑,必须要有周详的计划,如果要做不一样的音乐,就比较困难。我的目标是,每一张的中文会更好、有进步,这就要靠时间和努力。难也不一定难,如果有灵感,写歌可以很快,如果有过不了的关,会拖延一点时间。

UW:嘻哈歌手的发展道路,是不是比较难走?
不会,我觉得嘻哈音乐现在正开始发展、盛行,可能之前我刚出道的时候,还不是很多人注意嘻哈,现在越来越主流,可以看到更大的市场,嘻哈是有潜力的。其实开始时是最美丽的时候,当变得流行、通俗,就不一定是好玩的事了。

UW:这些年先后与蛋堡、方大同、孙盛希、张惠妹、陈芳语合唱,未来最想合作的对象?
没有特定对象。先要跟一个人有默契,可以是欣赏对方的歌声、sense、创作方式,认识后、互相了解有共鸣,合作的作品才会自然好玩。

UW:如果要你跨领域,你愿意尝试的是……?
我一直觉得自己可以练习怎么演戏,因为我很喜欢作怪、想设计一些东西,这样可以发挥创意,感觉会很有成就感,也会看到自己的成长。

Text 李秀文   Photo Courtesy of 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

>>华艺节:好in::乐-葛仲珊《皇后驾到》
日期:3月2日(星期五)
时间:8.00pm
地点:Esplanade Annexe Studio
票价:$30
演出查询:6348 5555/上网:www.sistic.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