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记着吕慧仪去年在《一屋老友记》和今年在《亲亲我好妈》、《爱.回家之开心速递》长期演恶女,10多年前她是模特儿,常为大品牌走show,177公分,脸孔属非典型靓女,走型女路线。
当时,她另一身份是科技大学工程系学生,一大群男同学之中寥寥可数几位女生,毕业后当过中学教师,与她后来参选港姐夺得季军完全风马牛不相及。尝试过这些性质不同的经验,她安身立命在无线当艺人,并鼓励男友黄文迪参加香港先生选举。
港姐港男很匹配,顺理成章结婚生子,吕慧仪现在是一位快乐港妈。他称3岁儿子Anton为“oppa”,像港女迷恋韩国帅哥一样。由模特儿、工程系学生、教师、港姐、艺人、人妻、港妈,吕慧仪一路走来,没有伟大志愿,只希望继续赚奶粉钱和快乐做/造人。

吕慧仪口中的3岁儿子Anton是韩国帅哥“oppa”,已抢去丈夫的地位。

她选港姐那年是2006年,冠军是陈茵媺,亚军周家蔚,另一大热是徐淑敏,竞争激烈,吕慧仪也不弱,当司仪公布她是季军,她松一口气,总算有个交代;之后的路,不用她伤脑筋选择,很自然签无线合约,走上艺人的路。
吕慧仪在无线“安家落户”,和男友一起加入无线,2011年结婚,2014年生下儿子Anton。黄文迪入行这么多年未有好成绩,她替丈夫说好话:“一定有懂得欣赏他的观众。港姐有那么多年历史,港男只办了几届,一定有差距。”
当妈咪之后,吕慧仪的感觉是“有了根”,拥有一个很立体的家,有小朋友要照顾,有责任,“以前戏拍不好会再拍,现在希望一take做到最好,不想花太多时间在外,推动力更加大。”
她形容自己“迷恋”儿子,像女生迷恋韩星,以前丈夫是帅哥,现在儿子已超越老公很多倍。吕慧仪谈起与儿子的爱,痴迷处说也说不完,由型女变港妈,吕慧仪是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