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传媒提供

本地前艺人谢韶光(56岁)退隐多年,今天却接受新传媒制作戏剧部邀请,以人生导师身份和新生代艺人分享人生经验。

新传媒制作戏剧部主管张龙敏说:“久违了的韶光,是我们想念的演员。过去10年我们多次邀他参与戏剧演出都欠因缘。这一次他答应开班授课,分享他的表演理论和演绎心得,是个难得的缘起与机会。”

据悉,谢韶光几个月前答应来给新生代演员分享经验,他们聊天时有谈到合作演戏,谢韶光说,如果有能够打动他的角色,他会考虑。张龙敏说他会往这方面努力,请谢韶光复出荧幕。

谢韶光则在新传媒发出的电邮公告中表示:“在身心透支的状况下,决定退出演艺圈。在10年的心灵沉淀,更明白表演是取自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呈现。圆满了10年的义工服务,带着对生活的体悟回来。以前的同事一直想和我合作,但复出幕前还需等机缘的成熟。离开之前有过演绎交流,有机会可以再做一个分享。这方面是我最有热诚和兴趣。演戏是对人性情感的探讨,有幸观众朋友和同业对我的演技的认同,现在更能把情感拿捏,表演技巧,有更精准的透析。要是办这个工作坊能帮到演员朋友找演技上的突破口,增加他们对演艺的探索热诚,也算是对我热爱的表演事业的一种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