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版《太阳的后裔》封号的国军形象剧《最好的选择》,自筹拍到拍摄期间风波不断,日前首播1、2集,收视率出炉分别为0.22、0.17,尽管之前备受瞩目,演员们大热天拍得辛苦,但真正播出却显雷声大雨点小。
《最好的选择》日前播出,第1集收视最高点落在女主角袁艾菲摩托车坏掉,男主角陈祎伦英雄救美的场面,但网友却狂吐槽:“钢琴家连机车都牵不动?!”也有人反应陈祎伦穿着制服营救画面,指“真的有人会穿少校制服在外面撩妹?”,认为剧情老套浮夸、情节不合理。
观众反应两极,也有网友觉得好看,认为男主角很帅,制作单位用心,有跟上潮流,有铺梗,可以继续看慢慢找答案。
该剧制作单位靖天集团则回应:“一、《最好的选择》首播收视状况,在周末同时段竞频偶像剧中,排名第3,与第2名也差距不大,对于这样的起步成绩,我们很有信心。 二、近年来,整体有线电视收视率下降,所以这部戏的排播策略原本就是设定新媒体跨平台同步,目前加上中华电信MOD靖天戏剧台、TVBS精采台和LiTV平台的点击率都是有始以来最好的,我们对这部戏开盘的收视率基本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