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小岳之前遭前经纪人翁静慧控告私接通告,7月初高等法院一审判决凤应赔偿近500万元,全案可上诉;他8月31日出席“MiLK AWARDS潮流大赏”被问此事,淡定表示官司不引响心情及工作规划,至于是否再上诉?他表示:“目前还没完全有下落,(上诉)还在跑。”

翁静慧提告认为,凤与她签订演艺经纪合约,原本期限到2012年3月,但凤于合约期间赴英国念书2年多,因此双方2012年5月另签协议书,凤同意赔偿100万台币,且双方合约延长到2014年7月,不料后来凤违约接通告11次,还要求解约,高院审酌凤小岳所得后,以每次计罚违约金50万台币,加、减应付和解金及凤未拿报酬后,判他应赔499万4480台币。

他近期受限官司影响,久未现身公开活动,对于一审判赔巨额,是否造成压力?他表示:“那边目前交由律师及(新)公司处理,不太影响我的工作,其实有一个这样的环境(指新公司),自己蛮幸运的,有人在帮我处理。”透露今年大部份时间都在休息,空闲时写剧本、学电影幕后工作,最快明年开拍新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