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拍完《The Hunger Games》系列后,英国男星Sam Clafin(30岁)独当一面地拍了《Me Before You》和今年的《My Cousin Rachel》,皆都是饰演固执的浪漫男主角。

真情VS假意
此片改编自《Butterfly Dream》已故英国小说家Daphne du Maurier的同名巅峰之作,这本经典小说也曾在1952年被拍成电影。

剧情讲述从小失去家人的“Philip”(Sam Clafin饰),一直与长得相似的表哥“Ambrose”相依为命,可是后来身体健康不好的“Ambrose”离开家园去意大利疗养时,却遇见美丽表妹“Rachel”(Rachel Weisz饰),最后还娶她为妻。可是后来,“Philip”却接到“Ambrose”的求救飞鸽传书,当他赶到意大利时,“Ambrose”已不幸病逝。他因此认定表嫂“Rachel”一定是杀害他的凶手……由于“Ambrose”在病逝前并未改遗嘱,因此“Philip”将在25岁生日当天继承遗产,成为庄园的主人。但才过了没多久,一天“Rachel”却来到英国的庄园,并把“Philip”迷得团团转,甚至还想把即将继承的家产都给她!

《My Cousin Rachel黑寡妇》(106分钟 NC16)
演员:Rachel Weisz、Sam Clafin、Holliday Grainger、Iain Glen
导演/编剧:Roger Michell
可看指数:★★★

Text:陈通玲 Photo:20th Century 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