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海边、好天气,8频道新剧《爱.不迟疑》6月8日拉队到Sentosa Golf Club拍摄一场田铭耀、罗美仪的婚礼重头戏。田铭耀率先“预习”婚礼,与女友刘子绚今年内将在Langkawi举办沙滩婚礼!

田铭耀>>戴墨镜办沙滩婚礼
Jeremy田铭耀当过多次婚礼主持,这次拍戏首次当新郎,还得献出荧幕初吻。他自言心情紧张,也早向女友刘子绚报备,“我把罗美仪当妹妹,我们年龄差很多(13岁),她还说跟哥哥接吻,感觉像‘乱伦’,哈哈!”

大庭广众拍吻戏,导演不满意2人的“第1吻”过于蜻蜓点水、“定格”4片嘴唇完全“不动”,要求重拍,田铭耀说:“她(罗美仪)叫我带头,感觉很尴尬。”第2次他稍微“动”一下,导演才收货。

当时田铭耀受访时说,肯定不会偷偷摸摸结婚,但也不会大做,“如果有得选择,我不会选择户外婚礼,不过如果她喜欢、开心,我还是会配合,那就戴墨镜吧!这次因为是拍戏不能戴。”

没想到6天后,即6月14日,刘子绚就透露婚讯。两人口风很密,不愿透露婚期,不过据猜测,相信会在农历七月(8月底)之前。

拍拖3年恋情修成正果,但其实田铭耀早在2年前已经求婚成功,他也在今年买了人生的第1间房子,两人才觉得是结婚的时候。

罗美仪“夺走”田铭耀的荧幕初吻!

罗美仪>>“夺走”田铭耀荧幕初吻!
罗美仪在《最强岳母》献出荧幕初吻给徐鸣杰,这次轮到自己“夺走”田铭耀的荧幕初吻,笑言:“感觉很爽!仿佛看到上一次拍吻戏的自己!”

拍摄前,2人互相提醒不可以笑场,不过罗美仪说,她私底下有偷笑,“这场结婚戏之前我们拍了求婚戏,看他深情默默的模样,我马上笑场,他越认真,我越想笑!”

可能因为同是歌唱比赛出身,又是第一次担任戏剧要角,2人感觉像站在同一阵线,默契十足。可是在罗美仪眼中,田铭耀无论做什么都像谐星,“我会为他疯狂,但不会爱上他,哈哈,他真的是一个很讨喜的人。”

对于今天拍摄的婚礼戏码,首次穿婚纱的罗美仪嚷嚷:“结婚很累!”

她的call time早上7点化妆,9点多抵达拍摄现场,从10点拍到下午1点30分休息放饭,之后2点半续拍1个小时。其他艺人可趁空档“躲”到树荫或冷气房,唯独这对新人最可怜,除了等待时间有雨伞遮阳,其余大部分时候都暴晒在太阳底下,脸上的妆都融化了!

郭妃丽>>不当Angry bride!
郭妃丽4年多前与澳大利亚籍丈夫结婚时在四季酒店大摆筵席(50桌),她说主要是宴请亲戚,老公的亲友只占了10%。相比之下,其实她比较喜欢简单又自在的小型婚礼,不过最终还是跟家人妥协。她说:““筹备过程压力很大,但我没有管太多,家人handle很多,我是let go,只要到时出现就好,不想做angry bride!”

薛素珊>>圆梦办户外婚礼
7年前,薛素珊也在圣淘沙Sentosa Cove一带举办过户外婚礼,当时发展商建造了一栋玻璃屋作为房屋销售处和示范屋,从玻璃屋里面可以看到海。薛素珊说,玻璃屋的前方就是草场,对面是海,还有树木可以遮阴,而她从小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办一场这样的婚礼,总算圆梦留下美好回忆。

曹国辉>>当过无数次“新郎”
曹国辉在剧中有个儿子,儿子的老师(罗美仪)结婚,他前去观礼。他在戏里当过无数次的新郎,印象最深是林湘萍,因为她是唯一有认真拍婚纱照的女艺人,除了特地飞去香港拍,跟她也不止结过一次婚!


朱厚任>>婚宴大“赚”红包钱
朱厚任10多年前在香港出席婚宴,留下深刻印象,当时宾客可以下午打麻将,晚上吃晚餐,晚餐还分2个时段,大伙有空就坐下来打麻将联络感情。至于自己的婚礼,朱厚任说,他在1985年12月1日与电视台签约、12月28日结婚,摆了30桌,但没有请同事。当时一桌酒席仅300多块,他还“赚”了1万多块的红包钱。

Text 李秀文 Photo Eric Chun

《爱.不迟疑》将于8月28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9pm,通过8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