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自第2届《超级星光大道》歌唱比赛,个性的短发加上修长身材和青春的外型,让曾沛慈近几年在戏剧上的表现不俗,演出数部偶像剧主角,口碑虽不错但似乎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

暌违3年,依然带着清新形象和稳健唱功发行第2张专辑《偏爱》。专辑里大部分歌曲都搭配了电视剧成为当中的插曲/主题曲打响传唱度,主要还是以曾沛慈擅长的情歌为主。首播同名主打《偏爱》由马来西亚创作歌手宇珩继《一個人还是想着一个人》后再次和曾沛慈合作的抒情歌曲,是首典型的疗愈系情歌。曾沛慈用干净温暖的唱腔诠释在感情里乐观成长,勇敢放下悲伤,积极面对未来的心情,可能会让刚失恋的女生有所共鸣。

一直都觉得曾沛慈歌声欠缺辨识度,整体虽然舒服好听,但似乎少了记忆点。同时为当红剧《终极一班4》和电视剧《聂小倩》演唱的歌曲《我不是你该爱的那个人》和 《我才没有那样呢》也看到曾沛慈在处理情感的细腻度能力上确实有提升。歌声真诚专注,情感丰富,但更期待未来看到她可以突破自我,挑战其他曲风的歌曲,不要浪费这把好声音!

text/伟龙@UFM100.3

以上专辑已正式上架!立即点击KKBOX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