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movie-kingdom

无论是发生在哪个年代,即使到今时今日,异族通婚仍有不少需要克服的成见与障碍。
本周上映的2部跨种族与肤色的恋爱故事,主角们面对的难题各异,下场自然也不同。

恋爱引发3国危机
此片改编自真人真事以及Susan Williams在2006年出版的著作《The Colour Bar》,剧情讲述来自非洲小国贝专纳保护国(Bechuanaland Protectorate,BP)的大王子“Seretse Khama”(David Oyelowo饰),不顾当时的种族通婚禁令与悬殊的社会地位,在1948年至英国留学期间,爱上并娶了英国银行小职员女子“Ruth Williams”(Rosamund Pike饰),但这桩婚姻遭3国反对(英国、南非和贝专纳保护国),一是因为阶级,二是因为种族,当时白人与黑人无法结为连理。

然而,这位大王子对婚姻的坚持与想法,也促成日后促使他走上博茨瓦纳共和国(Botswana)总理之路,推动民权运动。

《A United Kingdom大英帝国》(111分钟 PG)
演员:David Oyelowo、Rosamund Pike、Tom Felton、Laura Carmichael
导演:Amma Asante
可看指数:★★★

 

20170311-movie-getout

反黑人阴谋
《Get Out》则是个带男友回家见父母的惊悚故事,剧情讲述年轻的非裔男孩“Chris”(Daniel Kaluuya饰),与他的白人女友“Rose”(Allison Williams饰)交往到了互见父母的感情阶段。可是当“Chris”前往“Rose”的家乡小镇,在遇到“Rose”的父母“Dean”(Bradley Whitford饰)和“Missy”(Catherine Keener饰)后,起初,“Chris”把她家人过度热情的行为,解读为他们对女儿的跨种族恋爱的紧张应对。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系列令人不安的发现使他认识到一个难以想象的真相,这一切背后是一个邪恶的种族阴谋!


《Get Out逃出绝命镇》(104分钟 TBA)
演员:Daniel Kaluuya、Allison Williams、Bradley Whitford、Catherine Keener
导演/编剧:Jordan Peele
期待指数:★★★

Text:陈通玲 Photos:Shaw+U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