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地连续剧主题曲女王,到接演音乐剧、舞台剧,凭着薇恩多年磨练与实力,现在已经被改称为新加坡戏剧女王了,这张专辑也成了她“最有戏”的专辑。因为是戏剧全纪录,结合不少新马文化故事,所以有别于一般商业流行风格,带点极符合她柔情似水声线的复古风。

开篇的第一首《橄榄树》是专辑中唯一翻唱曲,如此经典之作,她用歌声中的温柔穿透力,唱得悠远富想象空间。“啡情歌”(电视剧《96度C咖啡》主题曲)曾高居点阅和下载冠军,慵懒蓝调让她被称是“减糖的梁静茹”,甜而不腻。“爱延蔓”(电视剧《让爱复原》主题曲)是她的创作,以简单的钢琴编曲衬托出扣人心弦的旋律与音色,透着淡淡的哀愁。

《真善美》(电视剧《我们等你》主题曲)是其中比较轻快的歌曲,伙搭另一位本地歌手郑可为,两位女生传递满满的正能量。《爱你》(电视剧《猪仔馆人家》片尾曲)是陈彼得老师特别为爱徒献声的合唱情歌,诠释出深深的情意。《一首没唱完的情歌》(电视剧《爱情风险》插曲),点题之作放在最后一首,预告着薇恩的音乐人生未完待续,美好可期。

text:UFM100.3 DJ欣盈

以上专辑已正式上架!立即点击KKBOX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