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定欣(34岁)入行13年,近日终于凭《鬼同你OT》中的角色“姜蓉”而受注意,她直言是入行以来最开心的一次,而这些年累积的经验,让她觉得扎实。等待上位的当儿,时间,不是问题。

累积经验
胡定欣于2001年参加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2004年正式签约,因《大唐双龙传》而被大众熟知。2008年,她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获颁“飞跃进步女艺员”,2012年则凭《拳王》中“丁恩慈”一角,在第17届《亚洲电视大奖》和《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夺得“最佳女配角”,同时在马来西亚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获“我的最爱电视女配角奖”。

她说:“大家都觉得我的发展比较慢,会为我着急,过程中其实我一定会担心,但今天我问自己,我又觉得还OK,入行以来我一直有好的机会,很幸运,时间不是问题。”

近年胡杏儿、徐子珊等花旦纷纷不与TVB续约,决定往外闯,北上大赚人民币。她笑说:“我和杏儿有个‘胡说八道会’,我常跟她说‘你不走的话,我们没位站!’我入行的时候,还有宣萱、陈慧珊、郭可盈、张可颐,接着有佘诗曼、郭羡妮、廖碧儿、杏儿、杨怡,还有人跟我说,我入行不是好timing ,因为有很多花旦,可是我没有去想,唯一可以控制的是我自己的表现,累积经验最扎实。”
《鬼同你OT》播出后,不少网民大赞胡定欣与田蕊妮在剧中的演出“神同步”,果然,两人也在上个月于新加坡举行的《星和无线电视大奖2015》,双双获得“我最爱TVB电视女角色”。

“其实我没有想过有这样的feedback,演的时候真的很难,我们彩排完还告诉导演‘真的不行’,自己一个人讲对白都会不同,何况两个人要讲一样的话,但剧本都这样写了,怎样都得试。很有趣,结果成为整部剧的亮点。现在他们常常叫我们表演‘神同步’,我说不行的,一定要采排,不是要讲就讲。”

谈及与胡杏儿成立的“胡说八道会”,胡定欣表示刚开始只是大家聚一下,毕竟圈内有女生聊得来,又不会比较,真的很难得,“现在都好几年了,我们的感情更加深,在一起不只是吃吃喝喝,也会分享自己的经历。很开心很多人都知道我们这个会,外出都觉得有影响力,希望将来能利用影响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Text+Photo www.HKallstar.com)

《鬼同你OT》剧照

《鬼同你OT》剧照 

欲知更多,请买第519期《优1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