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从单身“收红包”变成“派红包”,有人说结婚第一年不需要派,也有人说结婚第一年要派2封。来看看本地新婚艺人有什么“红包经”可以分享!

徐鸣杰:多了一份责任感

农历新年将至,这也让刚在去年10月完婚的徐鸣杰(34岁)“苦恼”起来。

“不知道应该是婚后第一年还是第2年派红包?没有经验,这件事要和老婆(陈凤玲)商量一下。”

谈到过年收红包,他说这是一件快乐并具有标志性的事情,让他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如今换了位置要派红包了,也意味着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其实,他过去跟父母拜年时,都会准备红包,“我会跪下来,并且奉上用热水和糖泡成的糖水,寓意新的一年甜甜蜜蜜。”

由于上海仍受疫情影响,徐鸣杰今年还是无法一家团聚,爸爸选择旅行过年,妈妈则在姨妈家过年。他说,只要双亲安全健康,团聚不急于一时。他乐观笑说,他们父子俩或许抗毒基因强大、小心加强预防,才使自己不易受感染。

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他将第一次以女婿的身份在岳父母家吃团圆饭,度过除夕夜。至于新年社交聚会,他暂时没有计划,坦言还需要多点时间接受自己的新身份和新生活,与太太计划新一年的生活规划,并回顾过去一年的成果和未完成的事,定下并展望新的一年能完成的目标。

陈泂江:“高的4位数”跑不掉

陈泂江(36岁)2021年11月结婚,去年首次派红包,“有人说结婚第一年不用派红包,但是我们有给啦!派红包是很开心的事情,毕竟过去我也拿了人家30多年的红包,出来‘混’是要还的,哈哈!”

不过,他坦言“第一次”有点不知所措,因为不知道红包的市价,担心包太少会不好意思,包太多数额会很“恐怖”,因此觉得包红包真是一门学问。他忘了花在红包钱的总数,但大大小小加起来,“高的4位数”肯定跑不掉。

“第一次换新钞,我还记得当天我和老婆一起吃午餐,然后去提款,由于一次只能提1、2000块,所以是分开几次提的。”

陈泂江去年11月22日在IG po文庆祝结婚一周年纪念。

夫妻俩派红包的模式是:分工合作,老婆负责“看管”红包,到了现场交给他派,“因为我比较会哈拉,老婆比较害羞。”

陈泂江1月10日出席新剧记者会后,同天为时尚工作飞往欧洲。他将在意大利与法国逗留10多天,会错过除夕团圆饭。他说:“有点可惜,从小到大没有错过跟家人的团圆饭。”

马艺瑄:红包无预算

新婚第2年、今年却是首次“正式”派红包,马艺瑄(38岁)心里期待又感觉有点怪,“突然要从银行领钱出来包红包,把钱给出去,可是又没有买东西,对于一个商业系及会计系大学毕业的我,‘Square brain’总觉得这个交易不对劲。但换位思考,过去我领过那么多红包了,现在都这把年纪了,还领红包,好意思吗?哈哈!”

巧的是,年初一1月22日还碰上马艺瑄的39岁生日!往年她都是年初一回家,今年本地音乐人李偲菘安排带100多位老人家一起捞鱼生、吃饭,她也加入一份,所以在跟母亲商量之后,会迟些才回乡,陪她过元宵。

马艺瑄2021年5月在新加坡注册、11月举行小型婚礼,但她说忘了第一次派红包的感觉。

“去年好像没见到几个人,新马VTL开通后,我也没回家。没有小孩子走来跟我拜年,都是在聚会时交给妈妈,让妈妈带回去,所以没有feeling。这种感觉跟在家乡结婚时(去年12月回吉打补办婚礼),表弟妹排着队来跟我领红包不一样,很欢乐。”

夫妻俩很开心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给红包,因此“红包无预算”,不过新币和马币总数少不了4位数。

Text 梁绣惟+李宛纹 Photos Eric Chun+艺人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