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词家、音乐制作人林秋离去年12月11日病逝,享寿62岁,他生前创作经典无数,包括张惠妹(50岁)《听海》与《剪爱》、林俊杰(JJ,41岁)《曹操》与《不为谁而作的歌》等,曾任海蝶董事长的他更是一手捧红金曲歌王林俊杰,1月3日林秋离于一殡举办告别式,不少圈内好友都到场送他最后一程。

追思会开始不久,JJ一身黑衣、戴着墨镜与口罩低调到场,全程不发一语、表情肃穆,在签名后便逕直走入会场,并以“学生代表俊杰”持花致意,而他送的花篮就放在入口2侧,花牌写道“我音乐世界里的英雄林秋离老师,一路好走”;他虽不受访,仅在离场时对媒体说了“谢谢”,但也透过经纪公司表达对林秋离感念,“谢谢林老师在我最没自信的阶段,不断给了我肯定和鼓励。我会很想念老师,我会带着他对音乐的执著继续往前、努力生活”。

民歌天后郑怡(61岁)也低调到场,她透露林秋离夫妻曾为她写了《敲痛我的心》,“他在我人生当中有很重要的位置,我要来送他一程”,难忘林秋离的好文笔;而天王刘德华跨海送花致意,花牌上写道“秋离老师,谢谢您的爱”。爱徒阿杜赠花写道“感谢秋离恩师的栽培与教导,恩情永存我心”,其他包括二姐江蕙、陈耀川、孟庭苇、南方二重唱等皆送花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