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电影宇宙第5阶段首部开炮大作《Ant-Man and the Wasp:Quantumania》,预计将于2023年2月农历新年过后登场,首支预告及海报于10月26日全球同步亮相。《Ant-Man》也是继《Iron Man》、《Captain America》、《Thor》和《Spider-Man》后,具有3集以上的Marvel独立系列电影行列。

曾随第2集《Ant-Man》来台宣传造成轰动的“蚁人”Paul Rudd与“黄蜂女”Evangeline Lilly再度领衔主演,“黄蜂女科学家老爸”Michael Douglas和“第一代黄蜂女”Michelle Pfeiffer也应声归队。长大成为亭亭玉立青少女的“蚁人女儿”由新加入的亮丽新秀Kathryn Newton饰演,前2集导演Peyton Reed也继续执导。

《Ant-Man》系列的主角们上回出现是3年多前的《Avengers:Endgame》,《Ant-Man and the Wasp:Quantumania》首支预告以延续前2集的幽默风格开场,蚁人Scott Lang一贯自嘲幽默的风格,认为有前科的他怎么样也不该是复仇者联盟的料,更翻出常被误认为蜘蛛人的糗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