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制作公司昭玮电影公司所打造的5集中文迷你剧《味尽缘》5月13日在York Hotel举行记者会,总监制邱金海和主要演员郑人硕、李博翔、莫允雯、芳榕、胡佳嬑、刘谦益出席宣传新剧。《味尽缘》讲述一位年轻厨师和一名饿魂之间的凄美爱情故事。 这也是首部以中元节为主轴故事的剧集,剧情结合跨东南亚文化的中元节与1970年代的新加坡黑帮,并融合了浪漫、戏剧和幻想的元素。

剧组开始拍摄近半个月,目前已完成大部分本地拍摄,并拟于下周到峇淡岛取景拍摄70年代的场景。邱金海表示,看着自己2年前所创造的角色活灵活现被展现出来,感到非常满意,也夸奖演员们和制作团队的努力。

《味尽缘》虽主要讲述角色间的各种情感故事,但也融合了灵异的元素,拍摄场景和氛围难免让人有些毛骨悚然。李博翔和莫允雯分享日前拍摄时所发生的奇妙事件,表示虽然之前通宵拍摄的场景不少,但当晚所有拍摄人员的感受都有所不同。李博翔指自己在拍摄途中突然干呕,脸和脖子上无故起了红疹,莫允雯则莫名觉得身体不舒服。李博翔猜测或许是因为在庙里拍摄大型普度场面,应该会有好兄弟好奇来看看。

郑人硕:天地万物有自然法则

早前在马来西亚拍摄电影《五月雪》的郑人硕,早上抵新,下午参加记者会,并准备接下来前往峇淡岛拍摄。

初次到新加坡拍戏,郑人硕认为新加坡是个非常多元化的国家,大家的语言能力都非常强。选择参与这部剧的原因,除了想要与海外团队和演员合作学习外,他也认为这部剧题材新颖,角色重感情不容易诠释,而且难得有跨越年代久远的角色。

谈到灵异事件,郑人硕其实演过不少灵异相关的戏,对未知的存在都抱持开放的态度,“天地万物有一个自然法则存在”。

刘谦益:戏里戏外戴护身符

刘谦益剧中饰演非常迷信的老板,身上带有护身符。戏外,他本来不用护身符,但自从今年正月发生一场意外后,他就去请了护身符。谈起当时事发经过,刘谦益吊丧回家后,在家里的厕所门口摔了很重的一跤,脸上缝了20多针,“我没有晕,地板也没有滑,有点邪门。我不是迷信,我是活到这把年纪,经历了很多奇妙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