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艺人FB

台湾资深艺人脱线(陈炳楠)昨晚离世,据了解,他在晚餐后突失去意识,家人见状叫救护车,送医后抢救不治,享寿90岁。

近年,脱线的身体不是太好,常因肺部感染进出医院,去年10月也因肺部感染、肺积水入院,曾住院长达45天。上个月,他在医院完成了7天疗程后回家,开直播向大家报平安,怎料如今传出离世的消息。

脱线在演艺圈打滚长达50年,以前因电影和脱口秀喜剧爆红,他的经典造型就是:穿着吊带西装裤加上圆黑框眼镜。他在23岁那年和老婆林玉贞结婚,两人共生了5名子女,但长子不幸夭折,令他悲痛欲绝。

他在25年前退出演艺圈,与妻子回台东经营牧场,还会和儿子开直播,吸引上千人线上观看,成为最老的国宝直播主。他的代表作包括:《今日农村》和脱口秀喜剧《妙人妙事》。

脱线儿子陈嘉成受访表示:“他年纪也大了,90岁了,又有在洗肾,医生早就有说要我们要有心理准备,前阵子又有一些肺部感染的问题,器官也慢慢的退化,他走得很安详。”

他透露,爸爸早就交代好后事,希望能葬在台东,“他希望越低调越好,他不发讣闻,不办公祭,他说不要太麻烦大家,他也是从小节俭过来的,怕现在又疫情,让大家承担这风险也不好,只要家人送他就好。”

以下为脱线脸书全文:

大家好,我是脱线,自台语片做到网路直播,受到大家爱护疼惜,非常感恩,一生带给大家许多欢乐,很多人自囝仔看我到做阿嬷。

人生舞台我先谢幕,佛祖召唤我了,这个粉丝页会继续与大家交流,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喔!

我的任务完成了,天顶没有5g,Wifi,就交棒给舅舅,尧尧了!

#下台一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