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色夫妻张智霖(50岁)与袁咏仪(50岁)结婚21年并育有一子,2人近年也搭上港星上中国综艺的风潮,近日张智霖就在《我们的滚烫人生》中,抱怨爱妻袁咏仪疯狂花钱买包包的事迹,更询问律师“太太如果疯狂的花老公的钱,算不算犯法?”,甚至表示“我已经快破产了”,笑果十足。

张智霖近期在港剧《家族荣耀》再度翻红,加上夫妻俩频上陆综,让他们重获不少人气,张智霖也在《我们的滚烫人生》出演,最新一集找来律师让成员们一起学习法律知识,张智霖就发问,“太太如果疯狂花老公的钱,算不算那个犯法呢?”,让在场来宾听完大笑,和张智霖夫妻熟悉的陈小春(54岁)更是面露尴尬。不过法律顾问就解释,要视家庭经济收入、条件及太太喜好而定,并提到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即使太太没有工作赚钱,都有使用财产的权利。

法律顾问更护航袁咏仪说:“如果靓靓(袁咏仪)买很多包,她很开心,你的日子更好过。”,但张智霖立刻摇头表示:“不,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已经快破产了”,此话一出也让节目冲上话题热搜。而袁咏仪爱花钱的事迹,过去也曾在公开场合提起,张智霖更曾在节目上求她“不要再买包”,夫妻斗嘴让不少粉丝都觉得相当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