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美珍>>发脾气前“三思而后行”

属虎的人对待外人脾气比较温和,不会轻易发脾气,但是对于家人比较严苛,脾气容易暴走。许美珍(47岁)自言年轻的时候是只“母老虎”,个性较冲、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现在已是“老老虎”,收敛很多,发脾气前会“三思而后行”。

“我会想个2、3天,看看是不是真的要找人‘算账’?哈哈!因为不想为了一点小事而跟朋友起摩擦,可能当下你觉得‘不爽’是自己太敏感或是心情不好。”

以前发脾气会丢书、丢包包,她说自己有爸爸的遗传或是不经意“模仿”到爸爸的恶习,“我爸的脾气很臭,丢坏家里很多东西!长大后我意识到这是不对的,而且丢坏了还要浪费钱买新的。”

如果结婚生子,许美珍相信自己会是严格的虎妈,笑指自己没生小孩可能也是好事,“不然他/她在我的管教下,可能会很难受,因为我会给孩子很多限制。”

从小到大,许美珍唯一不变的,就是冒险精神。她说自己的个性一直是“never try,never know”,“所以当初人家问我为什么20多岁就跑去剃头演戏?我都说,头发会再长出来的嘛!”

她觉得人生做任何东西,都要有冒险精神,像投资、开餐馆,行不行得通,要做了才知道,如果失败,就当作花钱上了一堂课,同时对自己也会有另一层面的认识。

洪丽婷>>看得开无所谓

洪丽婷(23岁)平常很少生气,她说除非真的被惹怒,而上一次“生气”是拍《21点灵》一场吵架戏。

“我的脾气没有所谓的好或坏,可能凡事看得比较开、无所谓,就不会放在心上。”

家中没有虎妈,反而有虎爸,原来洪丽婷小时候很爱哭,常被爸爸骂得很惨!

“我觉得自己不会是虎妈,一来目前没有想要有孩子的计划,二来我曾经也是小孩,知道被骂感觉不好受,我只会对姐姐(年长自己一岁)发脾气,哈哈!”

Text 李宛纹 Photos 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