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乃麟(乃哥,62岁)日前接受台湾媒体访问,问他在麻将桌上,有空时也会跟家人或朋友摸两把吗?曾赢多少又输多少?直率的乃哥说:“我们麻将最大的就是打1万底(台币,约488新元),1万1000吧!因此输赢大概1、20万或2、30万。”此话一出惊呼在场工作人员,“也有输2、30万啊,但那真的很少打,我们其实跟家里小孩子打得最多,我刚刚讲的是多年前的事了。”,表示打麻将重在彼此情谊,大家难得聚聚交流,输赢都是其次。

工作忙碌的乃哥,休闲时除了外出走走外,也会邀约三、五好友在家打打麻将,因此笑问他会不会输不起?乃哥逗趣说:“不会,因为我牌技还算不错。”好人缘的他,明星好朋友圈裡谁的牌技最差?“其实我不是怕牌技差,我是怕打得慢,因为打得慢,你真的会坐不住,一张牌想半天,真的龟毛的不得了,小心的不得了,打这麻将就很痛苦,所以我不是怕牌技差的人,却怕打牌打得慢的人。”,至于谁是会让乃哥“痛苦”?乃哥二话不说立刻点名郭子乾,“他一张牌可以想大概30秒,他打麻将很慢的,一将麻将可以打1个半小时。”。

至于说到过今年过年发红包是否可加码?乃哥说:“基本上今年应该会,因为算是收入还不错,然后股票小赚一点,所以我可以把小赚一点的钱,分配到我节目上工作人员,给他们多加一点年终的红包。”而长辈亲人的红包,乃哥当然不会少准备妥当,虽然已经拿不到天上父母的红包,但始终孝心满满的他,也将此心意给岳父母,“长辈其实也不缺钱,但是他们看到红包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