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无线12月15日公布《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1》16个奖项的领先10强名单,当中被视為夺奖大热的钟嘉欣、李佳芯、林夏薇也功挤身视后10强。

钟嘉欣今年在台庆剧《星空下的仁医》饰演心胸肺外科医生章以芯(Eman),展现出色演技,早就被网民力捧成夺奖大热人选,再加上她在11月底携同儿子Jared从加拿大回港,就被外界认定此行是為了争夺视后奖项!她以语音讯息回应回港争奖的传闻:“我回来最主要是因为要处理私人事、家中的事,已一年多没有回来香港,那我尽快处理完就会回到加拿大。”

她表示最开心是可以携同儿子回港,让他见识一下妈妈成长的地方、学一下广东话,以及可以与亲戚朋友见面。

钟嘉欣被网民力捧成今年视后的大热门,过往从未夺得过TVB视后宝座的她,也提到自己入围10强的感受。她说:“至于可以进入10强,我自己是很开心,章以芯是我拍剧多年来最喜欢的角色,奖项就随缘吧,如果有奖的话,我会很开心去迎接。没有奖项也没有所谓,我仍然会继续用心去做人,多谢大家,多谢大家支持我,希望大家也支持《星空下的仁医》的所有提名。”

身为2个孩子之母的钟嘉欣在《星空下的仁医》被讚演绎Eman一角时更得心应手,演绎抱子嚎哭的戏份被赞具层次。她过往也曾因為工作而回港,在加上临近颁奖礼的日子,难怪令网民认為她是回港争奖。不知道颁奖礼当日会否有机会看到她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