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夯剧《夫妻的世界》里的“最美小三”韩韶禧(26岁),一部接一部地推出强势韩剧,分别已在今年6月和10月,于Netflix上线《Nevertheless无法抗拒的他》和《My Name以吾之名》,并陆续与宋江(27岁)、蔡钟协(28岁)和安普贤(33岁)合作,锐不可当地“收割”新晋男神们!
这位因外型与气质而被誉为“小宋慧乔”的人气女星,还胜在亲和力十足,绝对有望追上或超越一票因太保护形象而有一定距离感的众多韩国女神们!

新剧的挑战
在10月5日下午,韩韶禧与最新韩剧搭档安普贤以及前辈朴喜洵(51岁)一起接受《优1周》的20分钟视讯专访,无论是临场反应或回答问题的主动性,她都比身边的2位酷男给予更多笑容与笑声,让记者对她渐渐改观。

她自认这次的演出,虽然在肢体上得面对许多新挑战,但在诠释角色的感情上,也有难度。

“今天(指10月5日当天)在听到他们的不同回答后(指安普贤和朴喜洵),开始意识到除了肢体上的难度,其实尹智友(女主角)为了帮父亲(尹敬浩饰)报仇而放弃未来的迫切情感,也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

转型变打女
据悉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韩韶禧在开拍前3个月到武术学校接受各种武打训练,比其他同剧演员还早一个月。

“我跟武术指导和其他演员天天一起锻炼,跟我日常生活很不同,身体和精神变得更健康,我觉得是很好的回忆。”

韩韶禧觉得这部戏的主要准备是提升体能,因此她日夜训练,并没特别节食,结果增加了10公斤肌肉。

为了新剧努力训练的原因,除了改善自己的不足,韩韶禧亦希望把可能发生的意外或伤害减少到最低:“因为动作戏不只我一个人演,还要跟其他人一起配合。我自己受伤不要紧,但不想伤到别人,所以这是我最大挑战,面对很大的压力。”

在戏中饰演黑帮老大“崔武鎮”的朴喜洵就十分欣赏身边的2位后辈,在记者会上忍不住称赞韩韶禧的努力付出:“她以前连皮拉提都没尝试过,根本不运动,现在简直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

而她在专访中也表示,自己确实比以前更注意健康了,现在也持续保持着踢拳道(Kickboxing)的运动好习惯。

“(自动举手表示希望先回答问题)我最近非常热衷于健康课题,以前20岁初头时,或许不太会去想如何保持或维持健康,现在却成为我生命中的新动力。健康是包括身体和心理层面,人一定要健康才能全力冲刺!”

哪里追看?
《My Name以吾之名》(8集 M18)全剧已在Netflix上线。

欲知更多精彩内容,可翻阅《优1周》

Text:泡菜通@韩国视讯专访
Photos:Netflix+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