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赵薇又有麻烦事了。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简称民生信托)近日将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告上法院,根据法院的公告,此案是“保证合同”纠纷,预计11月8日在北京市第4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官网资料显示,民生信托前身为中国旅游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额人民币70亿元,控股股东为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

报导称,据相关法律规定,“保证合同”是指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承担责任的合同。保证合同纠纷是指在保证人与债权人签订的在主债权人不履行其债务时,由保证人按照约定及行债务或承担责任的合同中产生的纠纷。在确定案由时,当事人同时就主合同和保证合同提起诉讼的,应以主合同确定案由,不适用保证合同纠纷案由。

民生信托与赵薇早前就曾有过诉讼,今年6月,民生信托曾控告赵薇及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案由也是保证合同纠纷。公开讯息显示,赵薇持有合宝文娱4.15%的股权已被冻结,涉及的资金人民币500万元。此外,赵薇名下还有多家公司股权也已被冻结。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在赵薇目前存续的7家企业中,有5家企业的股权今年4月就被冻结,丈夫黄有龙也背负不少债务纠纷。

今年8月底,突然传出赵薇遭中国网路全面封杀,作品也被全数下架,但具体原因为何迄今仍未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