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菘(55岁)为《大大的梦想》担任歌曲创作总监,特别创作了3首新歌:《是谁》、《唯美的旋律》和《幸福的未来》。《唯美的旋律》他写了前半段的曲子,之后邀请素人一起完成创作;《幸福的未来》则是音乐学校学生龚振良的作品。

“当年我也是参加《雾锁南洋》歌曲创作比赛,才开始了创作生涯,有一种‘传承’的意义。”

除了新歌,制作组加入好几首李伟菘、李偲菘的代表作,如:《假面的告白》、《王妃》、《听说爱情回来过》、《那女孩对我说》,每首歌都有好几个演唱版本。

左起:沈志豪、李顺利(Nic)、陈迪雅、李伟菘、杨佳盈、黄俊融客串演出《大大的梦想》,担任星级评审。

李伟菘不时担任选星秀评审,早期有《绝对SUPERSTAR》,近期有《黄金年华斗歌竞艺》,这回客串评审,他笑说:“做回自己,大家都知道我的人很nice。中国有很多邀请,但我知道自己‘毒舌’不了,经纪人也希望我踏踏实实做音乐,所以就一直坚守岗位至今。”

李伟菘为戚玉武和沈琳宸录音。

李伟菘从中一开始参加唱歌比赛,中三那一年,同学郑展伦建议他“来点不同的”,于是他回家开始写曲,郑展伦负责填词,那首歌叫《男孩的幻想》;隔年(1984年),他参加了《雾锁南洋》歌曲创作比赛。

“一有新剧,我和弟弟放学就会来电视台开会。通常我们只有一个星期的写歌时间,但经常是隔天就交货了,爸爸常去中国经商,会买很多音乐专辑回来,所以我们从小就接触很多不同类型的音乐。”

李伟菘(右)和李偲菘(左)2003年受中国唱片公司的邀请制作音乐,2010年在北京开设音乐制作公司。

李伟菘和李偲菘两兄弟16岁开始为本地电视剧写歌,作品包括《早安老师》、《舞榭歌台》、《盗日英雄传》、《红头巾》、《最后一个大侠》、《荷兰村》、《星梦情真》、《双天至尊3》等,每个阶段都有他们为电视台写的歌。

“我从小看TVB的戏、听TVB电视剧的歌长大,许多歌曲都是顾嘉辉老师写的,我很崇拜他,心愿就是成为新加坡的顾嘉辉。”

《大大的梦想》讲述女团DaDa Dream的追梦之路,团员们全副武装、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