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天团BTS凭藉英文单曲《Butter》及《Permission to Dance》,横扫美国告示牌冠军,在音乐领域有着傲人成绩,其音乐制作人姜孝元功不可没。
据韩媒报导,BTS制作人姜孝元参与了多首BTS经典名曲《Blood Sweat & Tears》、《春日》、《DNA》、《ON》、《Life Gose On》等,上半年共获得薪酬400.7亿韩元(约4600万新元),虽然原本薪水大概只有3800万韩元,不过凭藉股票选择权,再多赚了将近399亿韩元,还获得了约1.1亿的奖金,总金额甚至远远超过Hyundai Motor前会长兼执行长郑梦九(302韩元),震撼各界。
另外BTS所属经纪公司“HYBE娱乐”的高层,总经理及执行长也分别获得277亿韩元及231亿韩元紧追在后。上半年薪酬排行榜前5名,光HYBE娱乐员工就占了第1、3、4名,成为韩国新崛起的富豪代表。HYBE娱乐庞大的财力,再一次见证最大功臣BTS的超强吸金力。

姜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