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互联网

因《山河令》爆红的中国新晋演员张哲瀚(30岁),日前被爆出曾在日本乃木神社和靖国神社拍照,触怒重视民族感情的中国网友,随后被中国媒体点名封杀,导致各大品牌都停止与他的合作关系。

15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也发声明,要求旗下会员从业抵制张哲瀚,指:“张哲瀚的行为存在严重不当,不仅伤害民族感情,而且对受众中的青少年群体带来恶劣的不良影响。因此,本会对演员张哲瀚参观靖国神社的不当行为进行道德申斥,并根据《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会员单位对其进行从业抵制”。如果张哲瀚被定义为“劣迹艺人”,相信在中国演艺圈就难以翻身了。

据悉,网民挖出张哲瀚的旧照,指他到日本出席友人的婚礼时,还曾在乃木神社和靖国神社打卡拍照。虽然张哲瀚急忙在13日发文道歉,表示:“为曾经无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对之前不当行为深刻地道歉”,并强调自己“不亲日”、“是中国人”。只可惜,网民依旧不买账,希望张哲瀚能深刻反思,有的甚至希望他“退圈”。

另外,张哲瀚参演的电影《维和防暴队》和综艺节目都终止与他的所有合作,就连他和工作室的微博账号、个人抖音账号都在15日遭到封锁,可以算是全面封杀。目前为止,张哲翰已丢失手上26个代言,其中包括:娃哈哈、潘多拉、京都念慈菴、可口可乐、浪琴等。此外,眼尖的粉丝还发现播放《山河令》的优酷平台上,张哲瀚已遭除名,而音乐平台网易云也将张哲瀚的作品全数下架。

另外,老板赵薇也卷入风波,被挖出曾在2001年穿上日本“旭日旗”方巾的旧照,微博更因此被网友灌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