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Walt Disney Studios

Marvel首部华人英雄大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尚气与十环帮传奇》(简称《尚气》)将于9月2日正式于电影院上映。日前,迪士尼CEO Bob Chapek提到《尚气》的上映安排时,说该策略“是一个有趣的实验”,这番话引起主演刘思慕的高度不满。

据美国媒体报道,迪士尼CEO Bob Chapek日前在第3季度财报会议上,在提到《尚气》的发行新策略时表示,与今年上映的其它漫威电影不同,《尚气》将会有45天的戏院专属映期,接着才会在串流平台Disney+上架。接着,他用:“这是个有趣的实验。”来形容这个策略,认为这样能有效观察数据、增加票房,以便日后调整其他电影的上映日期。

事隔2天,《尚气》男主角刘思慕在推特发文表达不满,“我们不是实验品。我们是被低估的人,我们是打破权力天花板的人。”另外,他还邀请粉丝在电影上映时,一起见证该片创造票房的历史。

之前,迪士尼因为将《Black Widow》同步于电影院和Disney+上映,直接影响票房收入,导致全美戏院工会不满,还引发Scarlett Johansson对分红的不满,还决定提告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