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记得唱红《孤单北半球》的欧得洋(51岁)吗?2003年,他曾以“虚拟歌手”的方式出片,前3张专辑一直都没露脸,直到在狮城办演唱会是才首度揭开真面目。

据台湾媒体报道,出道22年的欧得洋已经把事业重心转到中国,继续靠着成名曲表演,也顺道发新作品,他也刚在今年创办工作室。据悉,他在中国的收入相当可观,单靠《孤单北半球》就能上各大节目宣传,可赚取1360万元台币(约65万新元)。

此外,他也刚在今年4月宣布在中国开设工作室,当起老板,并表示:“即然成立的是新创公司,就不止局限在音乐艺术。欢迎各界来不止交个朋友,更可发挥新型创意各种结合。”

提及感情,欧得洋其实在2015年被发现已经秘婚17年,现在他大部分时间都在中国,妻子和孩子则留在台湾,一家人靠着科技来保持联系,“还好现在科技发达,还是会定期视讯联络。”

原来欧得洋也经历过欠债累累的生活,2012年曾经欠下3000万台币(约145万新元)的债务,后来2015年出专辑也靠经理人和朋友的支持。他曾经说过:“我很谢谢她们,我有收入也会按照负债金额比例还款。”

欧得洋在中国的发展还算顺遂,他刚在去年底发行单曲《暖暖月光》,最近也和穆婧雅合唱《天生一对》。

一起听听欧得洋的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