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桌球天后福原爱与江宏杰传婚姻触礁多月,上个月江宏杰出击向法院递状诉请离婚,一桩争2个小孩扶养权的大战正要开打,而江宏杰被爆婚变后,始终敬业未曾缺席节目录影,但他所带领的红队近来接连遇上败局,常陪第2季选手训练的“吱吱”郭芝吟受访透露,私下感觉江宏杰压力很大,但对待别人态度依旧温和有礼,赞他都是用爱的纪律面对队友。

福原爱和江宏杰结婚4年多,原本给人幸福甜蜜印象的2人,今年初起却接连被爆婚姻崩盘,先是福原爱回到日本后就把婚戒摘除,并上节目称有意回日本生活,发文也不再标注老公账号,当时她解释称是因为工作才没戴婚戒,之后竟被拍到和高帅男同游横滨,还住进同一间饭店,但福原爱澄清2人是各住一间房。

另有日媒指出,福原爱长期受到夫家言语霸凌,忍无可忍才在今年初透过视讯跟老公提离婚,而江宏杰起初声明对妻子的爱未曾改变,随着婚变内幕不断爆出,江宏杰透过友人转而表示没有说不离,更强调不会放弃一双儿女监护权,上月他采取行动诉请离婚,但跨国离婚官司一向复杂,恐需要许多时间才能让法官做出判决。

上月江宏杰替儿子庆生,强调会给儿子200%的爱,疑似已经做好准备当单亲爸爸。而据《三立新闻网》报导,江宏杰最近蜡烛两头烧,在《全明星运动会》中所带领的红队也表现不佳,曾参加第一季节目、最近也会陪第2季选手练习的郭芝吟透露,江宏杰看来压力大,表情沉重但没有松懈,并赞他情绪管理很好,依旧对他人很温柔,都用爱去训练队员。

虽然福原爱2度道歉并否认不伦关系,仍难被外界谅解,对此,日本多位媒体人认为关键点在于福原爱从没召开过记者会。根据日媒《Sponichi Annex》报导,多位媒体人针对福原爱不伦一事进行讨论,认为尽管爆发不伦疑云,福原爱在台湾人气依旧很高,直到坦承和男子相约同游横滨,民众支持度才逐渐下降,而她爆出不伦丑闻之后,仅透过杂志专访解释,而召开记者会给人想诚实回应的态度,因此成为关键败笔原因。此外,福原爱过去给人“纯情爱哭包”的既定印象,如今身陷入不伦疑云,落差太大才引发外界质疑。

不过也有人指出召开记者会恐怕适得其反,像是日本艺人渡部建和佐佐木希结婚,被视为人生胜利组,却接连爆出残障公厕约炮、劈腿6女等丑闻,爆发不伦恋后神隐将近半年,才召开记者会为出轨风波道歉,结果慌张挨骂的模样,依旧无法获得社会大众谅解,演艺事业几乎停摆的他,更被网友直击疑似在东京鱼巿场兼差搬运海胆,对照过往风光模样不胜唏嘘。

虽然福原爱与江宏杰正式开打跨国官司,争夺小孩扶养权,由于福原爱情势较为不利,推算可能必须付出2亿日圆的扶养费问题,可分期20年支付,不过日媒《周刊女性》爆料,福原爱疑似握有记录着被江宏杰言语霸凌细节的笔记本,可能成为她赢得官司的秘密武器,更传出会继续争取孩子抚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