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韩国电影重拍的影片,近来在台湾与中国掀起卖座热潮,似乎成为新的致胜法宝。不让《当男人恋爱时》横扫全台票房专美,由许光汉与章若楠主演的《你的婚礼》上映3天,已将要卖破4亿人民币,连同档对打郭富城、古天乐等影帝的新作都不是对手。

《你的婚礼》是许光汉因《想见你》红遍各地后,去年赴中国拍摄的电影,改编自韩片《婚礼的那一天》,许光汉扮演一个中学游泳选手,喜欢上章若楠饰演的转学生,然而彼此之间经过多年的牵扯,最终仍只能在女方的婚礼上互道感谢。虽然影片的口碑并不算特别突出,但许光汉与章若楠外型登对、被赞CP感绝佳,各线城市都有不少女生相约进戏院,也看得感动落泪,打从上映到现在,卖座稳坐冠军,连张艺谋新作《悬崖之上》、郭富城与许玮甯主演的《秘密访客》、古天乐与梁家辉等4大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联手的《追虎擒龙》等片都不是对手。

许光汉暴红之后,《你的婚礼》是其票房号召力第一次受到检验,就有绝佳成绩,尤其郭富城等巨星影帝的影片表现都瞠乎其后,证明他在中国年轻女性心目中确实有魅力。此片也将在近日陆续在新马一带上映,然而在台湾,并未出现在今年度抽到上映配额的中国电影名单上,台湾观众暂时无缘欣赏。

事实上,许光汉在“新疆棉”风暴后,台湾人气有些受影响,更有人唱衰“迅速跌下神坛”,但在中国反倒更上层楼,还打赢第一场票房胜仗。有趣的是,以往中国曾将好莱坞名作重拍,就算有刘德华、巩俐、舒淇、Angelababy等一流卡司,卖座反应仍踢铁板,反倒是重拍韩国影片,回响更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