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咏琪(Gigi)与西班牙丈夫Sergio育有一女Sofia,Gigi是设计系毕业,一直多才多艺,近日不时做陶瓷及西式甜点,而女儿受妈妈的薰陶,主动要求为妈妈制作的陶瓷上釉,母女合力创作,Gigi很期待烧制的成品面世!

在疫情下少了工作,梁咏琪有更多时间学习,早前就报读了全日制法国糕饼烹饪艺术文凭课程。Gigi试过一星期烘足7日,包括准备家人的面包早餐。除了烹饪,Gigi热爱手作及艺术,最近用underglaze(釉下彩)画了几个小碟子,红枫叶带点秋意,特别喜欢,已经成为她最爱的首饰小碟子。而女儿受妈妈影响,培育出艺术兴趣。她开心发现女儿和自己有共同兴趣,有感作为妈妈,最迫不及待想看母女合作的成果!

Gigi是名校出身,就读传统英文女校玛利诺修院学校,毕业后入读理工设计系。她跟丈夫同样喜欢艺术,2人透过故事绘本及电影等,给女儿引导及启发创意。之前她曾带女儿看儿童话剧,后来她嚷着要画画,Gigi指自己是手作妈妈,乐意陪伴爱女创作。现时5岁的Sofia是K3生,一直以来,Gigi重视女儿的三文四语,她曾表示,Sofia K1时已在家讲英文,在学校听儿歌接触华语,再从父母身上分别学广东话及西班牙文,三文四语也吸收得快。

据悉,Gigi没有打算让Sofia入读国际学校,希望跟自己从玛利诺修院学校毕业,接受传统本地名校教育。她曾经带丈夫及女儿出席母校活动,有女儿率先参观校园。玛利诺修院学校设有中、小学学部,盛产政商界、娱乐圈名人校友众多,艺人方面有港姐李嘉欣、刘美君等,关之琳、宣萱和刘小慧也是玛利诺小学部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