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一季开始便是在海外取景拍摄的《尹食堂》(윤식당),不论是首季的印尼峇里岛,或是第2季西班牙加拉奇科,制作者罗䁐锡PD以尹汝贞、李瑞镇与郑有美为主要班底,并在第2季加入了朴叙俊。一群人在海外开设韩食餐厅,以向外国人介绍韩食作节目卖点,除了在收视屡屡报捷,观众口碑也赞不绝口,绝对是罗PD近年在海外电视节目市场建立一定人气的主要原因。

因疫情无法开张营业的《尹食堂》转型成招待外国人的韩屋住宿体验《尹Stay》,1月8日播出首集,节目获得大量好评,收视率为8.2%。虽然不及《尹食堂2》首集的收视率14.1%,但它仍比罗PD的另一部综艺《西班牙寄宿》首播的7.6%,以至去年《星期五星期五晚上》的2.9%和《暑假》的5.0%还要高,开播成绩算是成功。

第2集的《尹Stay》刚在15日(每周五)于韩国播出,收视再升,达10.212%,表现稳健,有望在11集的节目中,慢慢冲到期望的高收视率!

《尹STAY》首播收视报捷,除了有罗PD就支持的惯性因素存在,能够在疫情下摆脱限制,无法出国但仍能在韩国国内维持着《尹食堂》的2大卖点,绝对是观众以收视来表态支持的主因。从首季起《尹食堂》的主要任务,是要在风光明媚的海外国家,开设一家专门向当地人推荐韩食的餐厅;其次是透过他们的烹调技术,除了要吸引外国人的视线,更要在外国食客的口中取得对韩食的正面评价。

《尹Stay》也保留了罗PD一贯的成功面貌,欢乐节奏与治癒感相互兼顾得宜,更难得地成功在极其韩国化的韩屋环境内,除了使韩国观众也能大开眼界,接触到坊间难以得到的特别留宿经验,以解疫情下韩国观众渴望外游的幻想;同时,连外国人也对《尹Stay》的设计、膳食与留宿安排体验赞不绝口,为他们留下正面的深刻印象,可见《尹Stay》亦能满足到向外国人推荐韩国文化的节目初衷。

而且《尹STAY》的另一收视不俗理由,是它保留固有的《尹食堂》成功方程式之馀,也能在旧有成功中注入新突破。那就是罗PD向来在其综艺节目中最叫观众带来喜感的角色—忙内(韩文的“老么”),这次由新加入的成员崔宇植担当。

从玉泽演、孙浩俊到朴叙俊,他们每一位都是罗PD节目下称职的“忙内”。在一众前辈面前,他们谦逊恭勤地卖命且完美地完成所有被差遣的任务,也不忘为观众留下欢乐时刻。这次加拿大侨胞出身的崔宇植,成功摆脱了前作《暑假》的阴影,化身一位尽责的实习生,从接送员到厨房杂务到房间清洁员,他来回于各种角色之中,实在是扩大了《尹Stay》节目内的综艺感。

改变的,则是原来《尹食堂》的店长尹汝贞,不再是主理料理的主厨,在这次《尹STAY》中她改担当了韩屋民宿的社长。她除了会亲自到外面迎接客人,以流畅的英语跟外国人交谈,相比前作,这个设定更使节目裡的话题性更丰富。

当然与2年前相比,从尹汝贞(藉去年电影《Minari》已在美国屡获大奖)、郑有美(去年参与Netflix剧集《The School Nurse Files》)与朴叙俊(藉去年剧集《梨泰院class》于Netflix大热),他们在过去一年多,于海外也已积累了一定人气,而这次更有去年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Parasite寄生上流》的崔宇植加入,这点对《尹Stay》而言,绝对是吸引海外收视的一大新优势。

哪里追看?
《尹Stay》目前每周三11pm在tvN频道(星和视界Ch 824;Singtel TV CH 518)首播,你也可在Viu应用程序于每周六追看最新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