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与爱妻张家霈。

康晋荣(康康,53岁)和康康康乐团合作超过20年,今年才第一次乐团之姿推出台语专辑《康乐·鼓掌》,特别在台北玉成戏院以one take方式录制,“在玉成戏院一天录完,实体CD在每一首歌要唱之前会用幽默的方式去介绍,等于多了11段脱口秀”;去年康康曾入围金曲奖“最佳台语男歌手”,这次出辑,他笑说看到年底浩子、许富凯、荒山亮、翁立友接连出台语专辑,明年打算只报名乐团,另辟战场。

12月11日为新专辑《康乐·鼓掌》举办媒体餐叙,康康自爆3月时差点中风,某天起床之后天旋地转,之后到医院检查,发现侧颈动脉阻塞42%,医生透露只要50%就算中风,康康说:“刘真走了留了一个小朋友这么小给辛龙照顾,而我的女儿才1岁多。” 他随即开始接受治疗,3个月治疗期,光打针就花费10多万台币,阻塞42%降至38%,但他觉得效果不彰一度想放弃治疗,但医生表示初期剂量不能太强、否则会危及安全,而怕死的压力大到也让康康一夜白发。

康康感谢小18岁的老婆张家霈一直在身旁关怀,老婆也表示“钱能解决的事都不是问题,再赚就好了。” 再经过3个月强效治疗终于将阻塞情况降至19%,调养身体半年后,至今瘦了4、5公斤。康康也提到近期陈昇因病取消跨年演唱会、吴宗宪摔伤,“2020年大家都要小心啦!人人都有机会”。

NoNo和康康上个月在台北出席李国煌的《男儿王》电影会,支持好友。

身体已恢复健康,康康笑说调养期间有次因李立群邀约不小心贪杯,“后面怎么回家都忘了,我太太说昨天半夜管理员打电话请她下来接,跟我岳母2个人下来大厅看到我坐在轮椅上,立刻想说真的‘中风’了,不是前几天才看医生,会不会来得太快了。”后来才知道康康是喝醉,让岳母和老婆哭笑不得,刚刚也说自此之后有局,就约下午,晚上乖乖待在家,就怕又让老婆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