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近日在韩国再次爆发,已经连续7天确诊人数超过500人,韩国政府日前也已将防疫阶段上调至2.5级,一般商家在晚上9点后全面禁止营业,50人以上的聚会和活动皆禁止, 韩国最具有影响力和权威的电影颁奖典礼的第41届青龙电影奖也紧急在举行前3天宣布延期。
韩国演艺圈陆续传出艺人确诊的消息,不只歌谣界,男团UP10TION成员BIT-TO、高洁;女团EVERGLOW成员王怡人、金施贤,以及请夏纷纷确诊,曾执导《奸臣:色诱天下》 的名导闵奎东也染疫。而与大钟奖和百想艺术大赏并称韩国3大影视奖的青龙电影奖官方也在8日早发出声明表示“为了电影人的安全,原本预计在12月11日举办的第41界青龙电影奖将延到明年初进行”。

今年青龙电影奖的入围名单分别由:强势入围10奖的《南山的部长们》,包括最佳作品、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等(李星民与李熙俊同时入围男配角);入围8奖的《魔鬼对决》,李政宰与黄晸玟双双入围最佳男主角角逐影帝;其他还有入围7奖和6奖的《密友禁地》和《82年生的金智英》。